zsp643295840 发表于 2015-8-3 20:34 $ e5 j/ `6 c' s/ W8 x有时候还有其他的考虑,比如为了调试的方便,一般把非正常情况归为else语句中,例如 " G; r. d: t! }if -- then/ M6 p. f/ w5 i6 ^
--
/ m/ E1 c. W3 H s
我的意思是不需要就尽可能省去else,模型太复杂,运行次数较多,越简单则效率越高,当然简单程序单次运行可能没什么区别。9 T) B# N# T9 g P* R
您说的debug我没接触过,我的理解是对可能一些没考虑到的情况进行debug,是一个完善和寻找所有情况的过程么?